民间技艺大师“西湖龙井炒茶大师”新鲜出炉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湖龙井茶制作技艺”,进一步打响“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品牌,今年,我区开展了首批“西湖区西湖龙井茶炒茶大师”评选活动。要求同时符合4个条件才有资格被推荐:获得由杭州市茶叶产业协会、杭州市茶叶学会评定的“高级炒茶技师”资格;近十年内在历届区、乡、镇(街)“西湖龙井茶炒茶比赛”获得过2次以上前三名,并且其中1次为冠军;已经培养过2个以上青工徒弟并已取得炒茶技工证书,今后仍热心培养炒茶青工工作;目前身体条件能胜任手工炒茶并仍在从事手工炒茶工作。 
    经镇街推荐、专家评定,葛维冬、黄祖华、樊生华被区政府授予“西湖龙井炒茶大师”称号,相当于奥斯卡颁奖里的终身成就奖。并在2012年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颁奖仪式上授予三位民间技艺大师奖牌和奖金。 
    区政府希望被授予“西湖龙井炒茶大师”称号的同志不断努力,精益求精,为传承和发扬西湖龙井茶文化,促进我区都市农业精品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5年12月14日 07:11
协会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