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茶茶农用防伪标识开始发放

    西湖龙井新茶开采在际,3月16日,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将2011年西湖龙井茶农用防伪标识约145万枚全部发放到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各个镇街,我区8000多户茶农即日起可以领取茶标了。

    西湖龙井茶实行产地防伪标识管理,极大地保护了西湖龙井茶茶农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防伪标识是根据农户的茶园面积来确定春茶产量(一般按一亩25公斤的标准计)、标识数量(一枚250克),防伪标识含有茶农的相关信息(电话、产地等)。如果茶农直接销售,可在茶叶包装上加贴标识,消费者购买后,先刮开防伪标识涂层,再拨打上面的电话(0571-85128288)或者通过网络(www.xhnw.com)进行查询,茶农用防伪标识可追溯到生产该茶叶的茶农;如企业收购茶叶,茶叶与等量茶农用防伪标识一起被企业收购,茶农用防伪标识到技术监督局等量换取销售用防伪标识,销售用防伪标识与地理标志合二为一,即可追踪到生产茶叶的企业,从而起到很好的防伪效果。


2015年12月14日 06:58
协会概况